close

1736_1082616542644_6508_n

擁有的東西,有多珍貴,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

青春就是最好的證明。

 

當晚餐未到就忘了中餐吃過什麼,才知道記恨朋友無心的挖苦,是種浪費。

 

當看早場電影不再為起床痛苦,才知能睡過中午,是種安穩的歲月。

 

當化妝品全都有抗老、除皺、緊實功能時,才懷念起痘痘長不停卻不懂乾癢的皮膚。

 

當午夜還未回家,不卸妝也一臉憔悴,才知肝的鮮嫩差別。

 

當不再盯著凸腹,而是所有衣服都有修飾效果時,才知當年認為自己小腹很大是多小心眼。

 

當一日三餐的總合,還比不上20歲時一頓大餐時,才了解什麼是「能吃是福」。

 

還好隨著青春逝去,人生還是有換到點什麼:

以前出門旅行從簽證、行程、行李準備、景點知識要準備個幾天幾夜,現在機票訂好就能走人,即使遇到未知,也有信心從容應對。

以前聽到雜誌報導,都覺得是祖上光榮、世界認證的成就,現在自己成了寫報導的人,就知道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

以前對於好公司、好職位、好薪水,有無限憧憬,現在就知道即使坐擁101觀景台的辦公室,一天也只有24小時,一樣需要生命三元素:陽光、空氣、水。

以前接手新領域的工作,都嚇個半死,現在碰到什麼客戶,都能哈啦上二句。

以前朋友能幫我設定電腦,現在朋友能借錢讓我創業。

 

最重要的是,在時光的流逝中,對生命的想法改變了。

小時候看金庸,覺得韋小寶的成功是因為遇上康熙;

長大之後反而比較認同哈利波特裏鄧不利多說的那句:你做了選擇!

 

公司應酬餐會上,我把客戶放腿上的手輕輕撥掉,而不是默默拉高裙擺,就決定了30歲靠贍養費月入千萬的女人不會是我。

當工作遇上抹黑,我選擇對主管嗆聲後離開,而不是拉幫結派,就註定了被架空後走人的結局。

當男人一直要請我吃飯,我卻覺得無功不受祿一直搶付帳,就知道沒一個男人能把我當小女人寵。

 

韋小寶若沒遇上康熙,也許訂不了尼布楚條約,但至少也是楊州妓院的總幹事。

若郭靖沒遇上黃蓉,也許無法練成降龍十八掌成為郭大俠,但大概也會是南宋軍隊中的總兵之類的。

 

人的命運之所以無法改變,60%以上和本性難移有關。

前陣子一個朋友說:「我們二個之間的差別就是,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而你是太不在乎別人對你的想法」

的確,若我多在乎一點別人的想法,當年大學我就會順著父親的心願去念師大,現在每天關心年金最新改革狀況。

但若如此我就不會跑到中國去工作、到印度去被騷擾、去英國和各國年輕人開party⋯⋯在生日的今天必做事項只有寫BLOG

還是因為懶了二個月沒出文,覺得再不寫點東西就該關站了。

 

當年和朋友一起去算命,算完後她按著算命師給的另一半資料找對象,而說是隔年結婚的我則是半年後分手當時的男友。

我不是特意反骨,只是順著自己的個性走,

太愛自己的結果就是無法太愛別人,

所付的代價是:偶而的孤單與無聊。

 

所得到的是:大多數時候能把時光的殘忍或無情,當成歲月的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琪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