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前提:這事其實已經是大半年前的事了,20166月底我興高采烈地去紐約玩,結果還在機場就生平第一次丟手機,還是貴松松的iPhone6 +(雖然螢幕被我摔裂,我還是很愛它的),回台灣之後,開始面對現實。

當時iPhone7已經呼之欲出,iPhone6的價錢一點也沒降,我爸說他換了新手機,之前我留下的iPhone4S空著沒用,就決定先拿回4S熬一下等新機上市。

 

iPhone 4S在幾年前還算是突破性的機款,但電子產業的殘酷競爭,再回到我手上時,已成別人眼中又小又重又厚的古董。
不過沒人規定什麼都要求新求變,雖然
3G4S速度變得非常慢-開個FB要半分鐘,
電池也只能撐個大半天-所以我出門都得再多帶一個只能加
20%行動電源,
反正我只需要能接電話、出門
LINE勉強能通就行了;出門不能方便的上網,也有益我的眼睛和頸椎,也好啦!

這時候iPhone7上市了,但照例又是缺貨,尤其是我想要的7+整個不知要等多久,我在不同的電信門市登記,都沒人理我。
我想,花錢不必急,就等一下吧!

 

就在我能熬就熬的等待中,有一天我的4S突然無聲無息地離家出走了。
(因為我出門游泳後買便當時還有滑一下,3小時沒看手機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我想,是痛下決心花錢的時候了。

 

我走到家附近二家台灣大哥大的門市詢問:沒有7+但有iPhone7,玫瑰金和金色都有。

但是。。。我討厭這二個顏色!

我覺得我這麼不女性化個性的人,用玫瑰金是在裝淑女,用金色是在裝土豪!

我面臨了人生的抉擇:買一支2萬多用2,3年的手機,你能接受拿一個討厭的顏色嗎?

我知道可以再買手機套去把顏色蓋掉,但是。。。

就像為了參加宴會要買一件名牌洋裝,但只剩讓你最顯得死氣沉沉的顏色,你要買嗎?反正你外面會加外套嘛!

我決定到台北市其他的門市去找我可以接受的顏色,回家上網發現,台灣大哥大的各門市電話,線上找不到,只能到現場去問。

沒關係,我什麼沒有,朋友也是有一些的。

我把需要的規格和顏色開出來,透過LINE通知幾個住台北的朋友,要大家明天一早就去家附近的門市問,那家有,我馬上跑去買。

 

正當我把為什麼要請人幫忙找手機的事講了第N遍,爸爸說,高雄家裏還有一支上次去續約免費拿到的新機,因為媽媽不想重新設定,所以沒人用,看我要不要先拿來用,明天可以先寄來。

我看著接下來幾天滿滿的行程,以及帳戶空空的數字,加上請朋友幫忙也實在不好意思,決定先拿來用。

反正我只要能接電話、出門能偶而看一下FBLINE就好啦!暫時用一下不習慣的安卓系統也不會死啦!

 

其實。。。會死的!

我拿到品牌是「台灣大哥大」的全新機,換上SIM卡後出門了,在捷運上想滑一下FB,發現我不知道如何將無線網路轉成4G,從北投坐捷運到中和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就一直到處點來點去,用盡所有的想像邏輯,也無法上網。
直到快到終站,車箱人很少時,旁邊坐了一個看起來就是宅男樣的年輕男生,正滑著他的三星手機,我鼓起勇氣請他幫忙,才總算有了網路。

到了客戶那開完會之後,客戶送我到電梯口,跟我說:「你好厲害,這種手機你會用喔!」

面對一個工程師我有什麼好隱瞞的呢,我回:「你更厲害,一眼就看出我真的不會用。」

客戶很好心地教我簡單的設定和操作,讓我一些常用的APP可以使用。

 

隔天我和朋友約在士林吃中餐,下捷運後我打開GOOGLE MAP,發現手寫輸入有極大的困難:

  1. 機器連我寫數字都辨視不出來
  2. 手寫的痕跡消失得極快,我寫個「王」字最後一束都來不及,前面三劃就已經消失,系統要跑個十秒來辨視那個「三」

好,沒關係,我用COPY地址的方式可以吧!

關掉MAP,開日曆上的記事,COPY之後再貼到MAP上來。

單這個開關2APP的過程,我大概搞了15分鐘:日曆無法COPY,反而一直要開一個新的事件,好不容易COPY好了,MAP開不起來,開起來之後又無法貼上地址。。。

我從捷運走到餐廳的10分鐘,26度的氣溫,我身上的火大概升了50度了吧!

到了餐廳想說LINE個訊息跟朋友說,我先進去,結果這時換LINE開不起來,反而MAP一直開起來亂導航,算了,關機,反正店不大,朋友應該找得到我。

 

朋友到了之後,我訴苦著手上這台瘋手機,突然發現,客戶留LINE給我,請我幫忙改FB上一個小地方,我趕快動作,卻發現搞了半天也無法LOGIN FB

朋友看我忙成這樣也覺得好笑,叫我把訊息貼給他之後,用他的手機LOGIN FB來操作,結果我打開LINECOPY客戶的留言,找到我朋友的帳號,貼給他,這幾個步驟搞了十幾分鐘也無法完成。

這時好心的客戶大概覺得時間有點久,又留言問我要不要他直接改掉就好了,我充滿感激地要回覆給客戶,發現。。。無論怎麼試,只能回二個字,只有二個字元,第三個字怎樣都無法出現,我的回覆由「好的,麻煩你,不好意思,我人在外面,不方便改」縮到最後變成「好」「謝」。

這時已經不是氣,而是想哭了。

 

吃完飯,我朋友直接把我拎到附近的台灣大哥大門市,遇上一個熱心的年輕人,幫我一一打電話到各門市去調貨,居然調到一支,但得要3天後才能到貨。

回家後我接到客戶的電話,雜音大到我們二個喂了半天後,客戶掛掉重撥。再接通時客戶說:「我了解,這支電話能講話就不錯了,我們趕快趁沒問題時講重點。」

隔幾天我iPhone7拿到手,頓時覺得回覆到人間了,從雲端回復之後,我熟悉的資料、APP全都回來了,開FB、傳LINE都不必再閉眼休息了。

即使別人說,蘋果太昂貴、CP值太低,可以讓我滑順地過日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低頭族 iPhone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