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紮紮實實40歲了

IMG_5386   

朋友問我,40歲,有什麼變化嗎?

。。

。。。

 

一早,我照樣鬧鐘響後賴床一陣才起床,翻手機看到幾個朋友在約週末聚餐一同哀悼青春不再,回覆後梳洗、吃早餐、開電腦工作-一如平常地生活,日子並沒有因為我踏進不惑之年,人生就突然很豁達或很困惑。

 

40歲這天,並不會像月光仙子一樣突然變身,

除非你預約整型或雷射!

 

老覺得自己現在和30甚至20歲,都沒有差很多,我還是一樣:

非必要有點邋塌、

很獨立自在、

 IMG_5307  

喜歡旅行、

 IMG_4992  

會寫點東西唉唉叫、

有點小聰明也有點小白目、

喜歡交朋友郤不太善長社交、

一樣未婚沒有小孩、

體重和健檢許多指數也沒差太多⋯⋯

 

當然有些事怎樣也瞞不了:

雖然體重差不多,身材郤是歐巴桑了(更慘的是還沒小孩可以讓我怪罪賀爾蒙)、

雖然還是會長痘痘,皮膚郤不再緊實繃亮了、

雖然對工作還是盡心盡力,但不再抱肝死熬了、

雖然旅行還是有絕對的吸引力,但一個人出遊不再那麼有趣了、

雖然還是常聽到「你好年輕」郤不想再報出歲數了、

雖然朋友聚餐還是很歡樂,食物的重要性郤越來越低了⋯⋯

 IMG-20160210-WA0084  

 

我不禁疑惑,這些年,我少了別人煩人的老公、小孩、生產、坐月子、產後憂鬱、公婆、大小姑,我也覺得大體上沒有過得很廢,那到底在忙什麼?

 

除了贅肉和皺紋,也許就是多了很多自在和自知吧!

我對自己的個性、外表、形象、作風,也許常常不滿意,郤更放鬆,反正這輩子也不打算選總統或台灣小姐(能嗎?),

說錯話、做錯事、穿錯衣服、忍不住罵人⋯⋯都不太好,但,反正人無完人,聳聳肩就算了吧!

我珍惜每一次和朋友、同事、客戶的見面或聚會。年紀大了才發現,緣份這事,來無影去無蹤,只能求事後回頭,笑著說起的美好多一點。

 P1120101  

我曾盛裝穿戴過名牌華服,

IMG_1792  

郤還是覺得素顏穿著破爛衣褲,在異鄉流浪的自己最帥氣。

 P1100506  

我為客戶寫著動人心弦的情人節廣告文案,自己郤在當天只想好吃好睡沒人打擾!(說真的,對我有興趣的男人,我很不挑的(真的嗎?)不必黃道吉日良辰吉時,動念就快來吧!)

160212_情人節-準備好了嗎   

不是沒遇過以為燭光晚餐、禮物可以打動所有女人的男人。我試過假笑2小時,顏面神經繃到快斷掉,胃痛好幾天,從此承認無福消受那些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若有好友相約笑談過去的糗事、現在的八掛,即使是小吃店的黑白切,我也會排除萬難跑去。

 IMG_5681  

40歲之後生活,我還是會很任性地到處遊走,勇敢往前。即使明天會世界末日或是二岸統一,日子還是要過,我會努力當一個自己都喜歡的熟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琪 不惑 自在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