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一個英國念書時的朋友Jan在群組發了訊息:各位,2016/2/6為了慶祝我30歲的生日,大家來聚聚吧!

 

就這樣,我們一群6個人,2月初各自從英國倫敦、印度孟買、台灣高雄,約好2/5中午在香港集合,當天晚上到香港的夜店去迎接Jan 30歲的第一刻,還特訂了造型蛋糕,要好好地開個生日趴!

IMG_5214.jpg  

我2/4就先飛到香港去,一面繼續年前趕工,一面重溫香港。正跟的香港同學開心地吃飲茶,就聽到消息說Jan沒趕上飛機。

IMG_5083.jpg   

什麼?又沒趕上?

 

說「又」是因為,2011年我們差不多的成員也曾約到馬來西亞的沙巴去旅行,Jan當時以為她提前在線上check-in就只要在飛機起飛前到機場即可,結果到機場時艙門都關了。我們5天的沙巴行,Jan花了3天在趕及搭飛機,比她待在沙巴的時間還要長。

 

這次的原因是Jan錯估上班尖峰時間的倫敦交通狀況,以致飛機起飛時她人都還在地鐵裏。她只好改搭隔天同一班的飛機,預計2/6中午到香港。

我們因此改了預定的行程,決定早上我們先在市區走走,中午一接到Jan就先到餐廳去簡單慶祝,然後再一起去海洋公園。

IMG_5024.jpg   

隔天一早我7點起床,打開手機一看,發現Jan傳了滿滿的留言,第一句就是:你們不必來接我了,今天中午我到不了了。

 

我整個人都醒了,腦子轉到英文頻道開始看留言。

原來Jan的飛機是從倫敦飛印度孟買,再從孟買轉機到香港。

結果在孟買機場時,Jan沒注意到,被機場的人員趕到落地而不是轉機的隊伍裏去,落地的隊伍非常長,等到Jan發現有問題,趕到登機口,只看到飛機尾巴了。Jan嚎啕大哭,說自己的生日怎麼會那麼悲慘,現場的工作人員一面安慰她,一面幫她找機位到香港,結果最快到達香港的班機是從孟買轉新加坡,再從新加坡轉香港,到達香港的時間是2/7凌晨0點。

 

我搞懂了來龍去脈,決定把大家叫醒來安慰Jan。

善良的中國女孩Vivian,知道了馬上躺在床上素顏拍照跟Jan說Hi。

二個還有時差的印度女生眼皮沒完全睜開,聽我講完,第一反應是:你是在開玩笑吧?!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在確定我的表達,不是英文說錯,也不是開玩笑之後,開始看留言然後開始飛快地留言交談,再打網路電話安慰Jan。

處理好Jan的心情之後,大家決定改變今天的行程去賽馬場感受一下。晚上12點之後沒有香港機場快線,加上覺得Jan很可憐,生日就浪費在各機場和天空中,大家決定晚上一起到機場接機,再回宿舍接著慶生。

 

於是我們在完成一整天的行程之後,在小年夜跑遍香港各賣場去買汽球,然後在晚上近12點時坐上機場快線到香港機場等人。

IMG_5126.jpg  

當年輕人還忙著準備汽球、買咖啡提神,我坐在專門設計讓人不好睡的機場坐椅上,沈沈地睡去。

IMG_5133.jpg   

 

等到我們終於接到Jan,回到宿舍打開冰了二天的造型蛋糕、點爉燭唱生日歌、開啟大家的生日禮物⋯⋯時間已經凌晨3點多,

IMG_5168.jpg IMG_5175.jpg    

顧不得拍照起來照型很糟糕,我還是抽空拔了隱型眼鏡、換上了睡衣,當該有的慶祝都結束,Jan還興奮地和大家聊天、看照片、翻禮物⋯⋯我就告退先睡了。睡前不忘提醍大家:明天、不、今天早上去澳門的船是8點半,6點我就會起床叫醍大家,大家早點休息吧!

 

人老了,真的不能熬夜了,會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趴 birthday party 維琪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