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到了一個程度,就會有一種狀況,隨便翻出一張照片,恍如昨日,已經是5,6,7,8年,

房子裏一個多年沒動過的擺設,居然已經是N十年。

 

這個,我已經視而不見大概30年的東西,就成了很有趣的懷舊小物。

IMG_4761 拷貝   

這是大約30年前,我媽去香港旅行時,帶回給我們的紀念品。

當時出國旅行是件大事,我媽大概是希望有當地景物的東西,能讓我們想像她旅遊的實際狀況,所以帶回了這個。

這是一盒香港風景的幻燈片40張,加一台簡易的小投影機。

IMG_4762 拷貝

IMG_4763 拷貝   

 

我記得當年拆開之後,和哥哥們將每將幻燈片都看過一遍,但記不得我們是不是特別喜歡它,以及為什麼這東西後來就收在我房間的櫃子裏。

 

多年後,我自己也去過多次香港,我幾乎不記得自己曾經在幼時已看過香港的燈紅酒綠。

P1110943 拷貝2   

現實中的香港,歷經97回歸、大規模經濟衰退、畸形繁榮再起、房地產重新炒回天價、大量中國人觀光及移民以及佔中等事件。印象中驕傲的香港人,早被現實磨掉許多尖角。

幾十年來,我自己從童年、青春期、離家念大學、出社會工作、出國工作、出國念書、回台工作一面到處旅行,櫃子裏的香港,還停在英國殖民地時期。

 

我突然興起想看看多年前的驕傲香港,

可惜投影機的電池已整個鏽掉,也打不開無法更換。

我想了半天,用手機的手電筒APP,反向到螢幕,依稀瞥見幻燈片中的繁華

P1110945 拷貝  

現在的香港,夜色一定更美更璀燦。

高樓更多、更現代、更新潮。

只是當年那個除了日本,亞洲流行中心的東方明珠,驕傲的香港,

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