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票   

前幾天一個香港網友問我,選舉時會不會很熱鬧,他有點想來見識一下。

我很興奮地跟他說,前一晚會有大造勢活動,他可以每個政黨都去看看,

我可以幫他惡補一下台灣各主要政黨的背景和訴求,

也許和他一起去參加一場,我自己從沒參加過的選前之夜活動。

 

 

香港網友問:何時會最熱鬧?

我說:選前一晚會有大型的造勢活動。1/16當晚也可以到各候選人的競選總部,一起看開票結果,然後現場聽勝選或是落選感言。

香港網友問:沒有冷靜期嗎?

我說:有啊,從1/15晚上十點到隔天下午4點,禁止有競選活動。1/16白天大家就冷靜地去投票。

香港網友:聽說這次投票率會比較低?

我:對,因為總統應該確定是誰了,很多人覺得沒必要一定要去投。預計投票率大概68%70%吧!(講完我都覺得高得嚇人)

 

言語間感覺得出,朋友對台灣的選舉,除了好奇,還有羨慕。

我也不禁感到得意。

2014年,台灣有太陽花,香港有雨傘,

2014年底,台灣人就用選票教訓了執政黨,

2015年底香港的作家還會突然消失。

 

我們能自由地罵總統、評論政策、討論統獨,

而香港作家想寫習大的情史,就被綁架了,

(根本是香港版的江南案啊!不過江南是1984年的事,現在在台灣直接公開說誰和總統有特殊性關係,都沒事了。)

 

選前一夜,最大的新聞居然是一個16歲台灣女孩被逼著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只因她揮了台灣國旗,就得要道歉?

 

我從來沒揮過國旗,不過我承認我支持台獨。

 

在台灣,

我們可以在一個房子同時插上五星旗和青天白日旗,

支持統一和支持台獨可以在同一個節目對談,

朋友間可以討論各政黨的政見和候選人。

黃安再犯眾怒,大家也同意他有發表言論的權力。

 

等那天在中國,可以有人自由地發表台獨言論,

我們再來討論,二岸是不是可以一家親。

 

我要來關心開票結果了 ^_^

 

PS.話說GOOGLE的首頁也都有台灣國旗,所以GOOGLE是台獨立場?
有可能,所以才被中國封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16 台灣 投票 總統選舉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