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4 拷貝

話說我因為提供意見給晶華飯店,

(請參考前文《台北中山區 晶華飯店五星美食,自取85折!187元起,來份疫情下的小確幸!》

晶華飯店不僅立刻改善,

還派了人送禮物給我,

並附上職員親筆的感謝卡片。

 

IMG_1247 拷貝

 

禮物是 二盒晶華開發的常溫料理包,

是他們的熱門商品,

我居然因此得到,

真是令人感動啊!

 

先開箱肉燥給大家看看。

 

一盒二入

 

晶華府城肉燥曾獲「2018年滷肉飯節十大推薦滷肉飯」,由晶華飯店的主廚團隊研發

一盒是二包,線上售價199

跟一般調理包一樣,可以隔水加熱後再倒出來,

或是倒出來之後加熱再吃。

 

說實在的,我覺得庶民美食中,肉燥飯和水餃是地雷最少的,

很難會碰到難吃的肉燥飯,

但是,

要讓人特別覺得好吃的肉燥也非常難得,

尤其肉燥通常是一種重點但不算主角的食物,

加上我不算是舌頭特別挑剔的人,

很好奇頂級飯店做出來調理包能有多厲害。

 

 

我用隔水加熱的方法先把肉燥弄熱,再倒出來,

它一打開,就有很濃的肉燥香,

我都覺得眼前出現台南老店前那鍋幾代相傳的老滷汁了。

 

IMG_1261

  

它的作法比較像南部的做法,不只是碎肉還有切小塊的五花肉丁,

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反而有種入口即化的香甜。

 

IMG_1262

 

為了配這碗肉燥,我煮了一垞的台南意麵,

但發現搭配起來意麵有點少,

淋一些湯汁在青菜上,本來只為增加蔬果攝取量的青菜,

頓時變成飯店內一盤200元起跳的「府城古早味滷汁燴時蔬」(我居然能想出這麼假掰的菜名,不知還有沒有人可以建議更厲害的名字),好吃非常多。

 

 

當我很年輕時,曾獨自住在台北市鬧區中的小套房,

40年的房子裏有個小小的瓦斯爐,只能加煮開水,

偶而懶得出門買餐,或半夜肚子餓時,我就會煮五木乾麵加上咖哩料理包,

覺得這樣至少比泡麵健康,雖然味道和份量也就只是勉強而已。

 

如果不是吃到這包濃縮五星飯店大廚手藝的料理包,

我可能會覺得料理包都是裹腹用的而已吧!

 

 

 

 

PS. 晶華府城肉燥 這裏買

https://shop.silkshotelgroup.com/products/display/40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