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5

 

在我年少時候,牛肉麵是一種肉多味濃的小確幸,

但後來牛肉麵變得越來越貴,不再算是小吃,反而比一般便當都貴了。

 

當一碗2百多的牛肉麵成為台北的日常,

五星級飯店裏五百一碗的牛肉麵似乎就不算太貴了。

 

有人會以為,星級飯店裏的牛肉麵之所以昂貴,

是因為場地和氣氛的加持,

事實上還真是誤會了,

我曾經就幫一個長輩去台北飯店裏訂煮好的牛肉麵(好像訂了十幾碗吧)

特別吩咐把麵分開(以免寄到時都恢復成面團了),

然後抱著一大箱香味四溢的熟食去冷凍宅配到高雄,

就是因為長輩某次有事上台北住在飯店裏,吃了一次就對那家的牛肉麵味道念念不忘。

 

 

當我看到「《晶華嚴選》常溫紅燒牛肉麵禮盒(一入) Braised Beef Noodles Gift Set (1 pack/box)

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若當年就有這種東西,我去訂牛肉麵就不致於驚動整個飯店內外場的人了。

 

 

打開紙盒,

分成二包,

一包是乾麵,

一包是鋁箔包的牛肉和湯汁。 

 

IMG_1260

 

 

禮盒的外包裝,有圖示如何烹煮。 

其實就是把乾麵煮熟,加熱的鋁箔包裏的湯料,混在一起就完成了。

 

IMG_1258

 

料理包一打開,就是很香的魯牛肉味道,

然後鋁箔包的內部有一層黃油(因為我是倒出來加熱,若隔水加熱再倒出來,應該就油湯相融了)

 

讓我很意外的是,它的量。

 

 

我這個碗公,平時可以完整裝入整碗泡麵的湯和料(類似統一滿漢大餐的蔥燒牛肉麵,這種都可以),但這次卻連料理包的料都還沒刮完就滿了。

 

IMG_1268

 

  

它的肉和一般料理包或泡麵裏的碎肉或薄肉片是完全不一樣的,真的像是現煮的那種大塊又軟嫩的牛肉塊。

 

IMG_1269

 

它的麵則是比較有彈性的粗麵,煮出來也是很大一碗,大概是平常關廟麵一團的2倍以上,

 

IMG_1270

 

最後我只好拿出很少用的小鐵鑄鍋來用,才吃得了這一大碗牛肉麵。

 

IMG_1271

 

雖然在家沒有飯店的服務和氣氛,

但單以食物來說,這一碗完全不輸喔,

而且湯好料多,

我覺得下次應該再多買些青菜、金針菇之類的,當成小型的牛肉火鍋,應該會很不錯喔! 

 

 

 

PS. 《晶華嚴選》常溫紅燒牛肉麵禮盒 這裏買

https://shop.silkshotelgroup.com/products/display/38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