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世代,大多是在青少年後期才開始接觸電腦,

那時大學生都在BBS上聊天,

電腦課還要教中文輸入法和OFFICE怎麼用。

我們基本的個性已經成形,

變成宅男或慾女都不能怪科技的發展。 

 

 

但在那時代,我就發現有些人實體社交不行,但網路上特別幽默風趣,反之當然也有。

由網路發展出的作家和戀情,越來越普遍。

 

後來有了社群網站,

因此人在台灣也能看到世界各地朋友的狀況,

但有時也發現一些朋友,實體與虛擬之間判若兩人。

我一直覺得問題不大,也許是我還是以實體世界為主場生活的人,

直到有一天一個年輕人說,他的社交困境是,他不耐煩網路上的回應或聊天,使得朋友以為他們之間的情誼變淡了。

我心想,這是什麼問題?在鍵盤上千朋萬友,週末卻約不到一個人看電影吃飯,才是問題吧?!

 

但我後來想想,是不是這些年輕人,虛擬與實體的交集越來越多,交錯的影響也越來越深,

實體與虛擬到底何者為主何者為輔,也許答案不再是那麼鮮明。

 

我因而寫了二個小故事,一個是新聞事件改編,另一個應該正在發生著。

1931年赫胥黎所寫的《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也許不必到2540年,就會發生了吧!

 

 

故事一:網戀

 

我戀愛了。

 

我的愛情在網路上。

 

我們是從facebook上認識的,

一開始是一個失誤,

他想找一個香港朋友,

因為名字相像,所以錯找上我,

開啟了我們的緣份。

 

 

即使我們相隔地球的兩端,

又有不同的母語,

但千里姻緣一線牽,

透過網路,

我們通訊息也通話,

漸漸地,我愛上了這個帥氣的美國大兵,

沒事就想念著他、因為他的一句話而驛動、睡前反覆看著和他的對話而留戀不已……,

而他也一再表示,等這次他在伊拉克的任務結束,他就要到台灣來娶我。

 

再過幾個月他就要來台灣了,

之後我們要一起回美國去,

他要回美國就任情報局長, 

我要來查查美國的部長夫人都喜歡什麼,

這樣到時候才能更快融入華盛頓的生活。

 

我可是物理學博士,又留學美國多年,

我一定能當好他的賢內助,

以後我們的浪漫愛情故事一定會傳遍華盛頓的官場。

那些在我背後碎嘴我只會念書,

個性古怪才結不了婚的親戚,

這下再也沒話說了。

 

 

 

XX週刊: 

網戀冒牌CIA頭子,女博士情財兩失仍不醒

 

一位女子拿著鉅額旅行支票到銀行兌換,被認為是假旅支報警逮捕。

女子向警方說支票是美國CIA局長的未婚夫寄來給她的,警方告知她應該是遇到網路詐騙,但女子卻說她是美國留學的物理博士,未婚夫所說的資料她都查證無誤,「未婚夫很快就會來台迎娶我了」。

————————————————————————————————————————————————————

 

 

故事二:直播之愛

 

我女友每天會在晚上8點上線跟我視訊。

她會仔細說今天發生什麼事:早餐吃什麼、今天出門做什麼打扮、和寵物/媽媽/朋友之間的鬥嘴……她都會仔細跟我說。

每次我上線,她都會很親暱地和我打招呼,也常跟我撒嬌,

我每次看到她甜美的樣子, 

就覺得每天辛苦工作很有意義,

我已經想好了,等我再存一點錢,去訂一間她家附近的房子,就跟她正式求婚。

 

 

但是,

為什麼她要說她決定和男友同居呢?

我明明才是她男友啊!

我們每天這樣深度地交往,

我每天都送她很多東西:花、鞋子、衣服……

她也會老公老公地叫我,

為什麼她還要跟別人同居呢?

 

我好痛苦喔,

我決定今天起分手,

再也不和她聯絡了,

所以我把APP刪掉了,

但每次到了8點,

我就很想看她,

很想念她甜甜的笑聲。

 

我整天沒精神,

工作也常出錯,

主管還特別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丫就被劈腿失戀啊!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