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工作,我在二天內排了四間民宿的採訪,全都在新竹和苗栗的山間,每一間計程車的GPS都輸入不了地址(不是找不到喔,是連輸入都有問題,大家就可以想像有多偏遠)。

挑了四間裏唯一住宿費上限內的一間,當成2天連訪中間的住宿,想說晚上住進去,隔天就能訪問,完全不浪費時間。

 

 

第一天最後一個訪問結束後,民宿主人問我下個地點去那裏,我說「五指山」。

主人說:「喔!那很近,就在那裏!」 

當時我們人在新竹寶山的一個山凹處,主人指的是遠方的一座山,真的不遠,直線飛過去的話,大概幾公里就到了。

可惜我這輩子長不了翅膀!

 

載我過去的司機人很和善,知道我是來採訪的,一路停靠在小景點,讓我跳下車快速拍照,還幫忙打電話問路,當時下午五點多,天色開始暗,車子漸漸往彎延又僻靜的山路去,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的我,開始擔心起晚餐的問題。

 

司機說:「北埔街上可能有一些小餐廳,可以讓你買點東西吃。不然就得進便利商店了。」 

我一整天辛苦工作,隨便吃或是餓一頓,當然不會死,但是很心酸。

我只好準備使用採訪的特權,打電話到民宿的餐廳去,詢問六點就關門的餐廳,能不能幫個忙,沒想到餐廳人很好,說他們可以等我來吃完再關門。

 

司機開過北埔冷泉,昏暗天色下,居然還有人在泡,我說應該是附近居民吧?

司機說:「小姐你別嚇我了,附近根本沒房子,那來的居民?」好吧!那應該是熱愛泡湯者吧!

越來越清幽的山路上,司機一面找路,還一面說:「還好你沒有自己開車來,那麼暗,你敢開嗎?」

我無奈地回答:「我的問題是不會開車啦!若真開到這裏來,再暗也得要往前開啊!停在這路上哭,不是更可怕嗎?」

 

好不容易總算找到了民宿,路邊馬上有人來問是不是今晚住宿的人,這效率也太高了,該不會就等著我來吧?!

沒想到業者真的知道我是來採訪的人,說反正今天週間客人不多,就自動幫我由雙人房,升等到獨棟的四人房。

當我一人面對二層樓的房間,實在覺得有點太空曠,唉,苦命底很不習慣VIP待遇啊!

 

不得不說,這民宿和餐廳的水準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台灣個人經營的民宿業者,雖然時常熱心有餘,但軟硬體的品質常無法投入太高的成本,而整體服務的水準也就無法提升。因此常常民宿的評價,常會因為客人喜不喜歡民宿主人的招待方式,而有極大的差距。

 

但這間丘上行館不論是餐廳或房間,都有一種標準流程作業的專業感,我個人比較不是社交型的個性,比較偏好這種員工親切但不過份親膩的服務方式。

(隔天訪問才知道,原來餐廳和民宿都是「菓風小鋪」經營的,所以餐廳旁還有一個菓風小鋪的門市。)

 

餐廳的咖哩加了很不錯的巧克力,趁熱拌進咖啡裏,會增加咖哩香甜的口感。

吃飽後已經六點多,我趕快到房間休息,也讓餐廳的員工下班。 

 

雖然才六點多,房間靜得像是深夜,我打開電腦在線上和另一個客戶討論事情。

討論中我依稀聽到門口有二聲敲問聲,我趕快跟線上的客戶結束話題。

關掉對話後,整個房間靜得嚇人,不禁懷疑,真的有人敲門嗎?

 

但一個人,再怕也得面對啊!

只好又驚又懼地開門。

呼,原來是民宿房間都有提供免費的零食和泡麵(應該是餐廳太早關,怕有人半夜肚子餓吧!),但忘了幫我準備餐具,所以特別送過來。 

被嚇完後,我決定先洗澡。

 

這房間可是有窗景的石砌大浴池,來舒緩一下肌肉吧!

 

泡完熱水,我走出浴室上保養品、吹頭髮。

頭髮吹一吹,覺得好像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關掉吹風機,寂靜一片,應該是聽錯了,繼續吹頭髮。

怪聲音越來越清楚,我確定不是聽錯,但還是不了解是什麼聲音。

「該不會是蛇吧?!」我心裏想。

我不怕老鼠蟑螂,就是特別怕蛇。

 

「若真的是蛇,它應該很快就走掉了。」面對恐懼,逃避是人性。 

 

但事與願違,聲音發出的頻率越來越高,已經無法忽視了。

我關掉吹風機,認真地辨識聲音的來源,嗯,從浴室傳來的,浴室……

吼!浴池水快流完,那是水管真空發出的聲音啦!!!

 

專家說,90%以上的恐怖經驗,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這晚,是最好的證明!

 

P.S.

雖然被嚇,但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要好好推薦一下這間民宿:丘上行館,假日四人房也就3000上下,從竹東鎮過來大約30分鐘。

丘上行館的FB在這裏 https://www.facebook.com/maltose.upon.the.hill/

 

服務很好,餐點很好吃,早上起來常會有雲海在窗外,晚上非常清幽(這點不必再說明了吧?!)假日時還有DIY課程,可以讓父母把小孩丟過去,自己到餐廳或附近輕鬆一下!  

 

 

 

聽說五月桐花季+螢火蟲季時,坐在戶外四周都是螢火蟲。

若想和蟲保持距離,也可以坐在玻璃屋的餐廳或在房間內,關掉燈就可以見到點點螢火,老總還對我說,若到時想來體驗,他們再幫我喬房間。

等我挌得到人,願意幫我開車到這深山,一定來找你!老總!

 

----------------------------------------

----------------------------------------

以下為隔年5月再訪丘上行館的更新。

 

半年後的五月底,我又回來到丘上行館,

這次還帶了3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一起來看螢火虫。

這次我們坐火車到竹東火車站,再搭計程車上山(車資約230元)

火車站附近有整理了一個小小的區域有餐廳及一些文創商店,可以逛一逛。  

 

 

那天平地非常熱,但在丘上直接降溫好幾度, 

貓咪還是一樣跩

 

我本來怕朋友帶著小朋友來,

山上沒太多地方跑,小朋友會無聊,

沒想到小女孩和媽媽去上DIY課程、

跟貓玩、

到處追虫、

用電話亭叫煎餅……也沒閒著。

 

五月底已經是螢火虫季的尾端,

但在路邊還是可以看到許多螢火虫。

 

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螢火虫,

雖然覺得很有趣,但除非是拍照或朋友聊天,

其實大多數的人(小朋友更是)大概看個十來分鐘也就夠了,

這時就覺得住在這裏很不錯,馬上就能回房間休息,

即使玩得很累,或是真的追螢火蟲追得不亦樂乎,回房休息一下再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第一次拍螢火虫,不太會處理照片,大家將就著看吧!

現場看很像是看星星或是大型聖誕樹的感覺,持續一閃一閃的。

 

一起來的朋友也覺得想放空、避暑的話來丘上很不錯,再次推薦。

 

PS第二次來的時候,發現房間沒有準備零食,原來零食不是每次都會有,在此修正一下。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