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馬公觀音亭,

雖然夏夜的七彩虹橋俗氣得很, 

但因為離市區近,我們還是過來享受這裏寬闊的天空和海洋。

 

我貪戀著許久不見的星空,

同伴辨視著星座,

嘗試對我說明那些星星的名字,

突然間他對著海面大叫一聲:雷雲!

 

我四下找尋他的震驚,一面想著:雷雨?沒雨啊!是人名嗎?

他看我腦袋亂轉,對我說:你的正前方,平視! 

我停止轉動,眼前是一片漆黑大海,遠方岸上有些燈光,

 

「所以我要看什麼?」

正疑惑著,我就看到了

 

 

遠方天空中,有整片因雷電的亮光,而產生的雲彩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二個沒有大炮也沒有腳架的人,

開始各自找地方,試圖拍下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的奇景

趴在海堤上、忍住懼高靠在橋欄杆旁、蹲在地上……

(還好澎湖觀音亭沒有人山人海啊)

但因為無法預測雷雲何時出現,又需要長時間曝光,

我就是按下拍攝,手儘量保持平穩,然後就一切交給命運。

 

遠方海面,閃電越來越頻繁,幾乎都是5秒內就有一閃,大概持續十幾分鐘後,頻率又下降,

其實相機能拍到的東西有限,多半就是很模糊的燈光,

即使真幸運拍到一點電光火石,不知道的人大概還以為是手晃的殘影,

但即使如此我們二人還是拿著相機一再放大影像,

向對方展示好不容易逮到的小紅點,  

 

 

 

 

(以上照片都是修圖再放大的,就差沒圈起來或加個箭頭)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為了,難得遇到的奇景,而儘力紀念而已!

 

 

P.S.1-事後一直在想,那場電光閃得像夜店的霓虹燈,除了我們,還有別人注意到嗎?

P.S.2-後來發現我用手機錄的影,居然有勉強拍到!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