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約了要看日初,鬧鐘一響趕快起床梳洗

(這已經是一週內第三天凌晨5點起床了,我真成了健康寶寶了>_<)

 

看日初這種活動,永遠都可以印證「希望」的力量有多大,它可以讓年輕人在夜遊回家的時刻起床,又冷又餓地盯著一個方向發呆,就為了可能亮瞎眼的那幾秒鐘。

sunrise1.jpg

我們朝著東方前進,遠遠就看到天空片亮紅的朝霞,找了最近的小島東方一角,就停車等日初。

sunrise2.jpg  

天色漸漸亮起,晨曦的色彩也一直變化

 

 

sunrise3.jpg sunrise4.jpg

晨曦是日光照在雲上形成的,要雲夠多才漂亮。 

 

thumb_P1100483_1024.jpg  

所以當晨曦漂亮時,也就表示,

thumb_P1100488_1024.jpg   

看到日初的機會很小。

這就是人生,有得必有失。

 

午覺睡醒後,我決定再次騎腳踏車,去探探適合游泳的地方。

(來到小島總該去海邊游個泳,不然感覺有點浪費!)

從老宅騎腳踏車10分鐘左右就到了「網垵口沙灘」,我下車探探沙質狀況。

 dog.jpg  

這個沙灘相當不錯,水很乾淨、沙質算細、景色漂亮,岸上也有基本的沖水設施,而且沒什麼人。

 dog on beach.jpg  

我在沙灘拍沒多久,整個沙灘就只剩我一人了。(狗也跟人回家了)

 beach.jpg beach3.jpg  

忍不住把相機手機都丟在岸上,跳下海去游二下,然後全身溼淋淋地等夕陽。

pack.jpg   

 

今天的夕陽和日初有點類似 IMG_3824.jpg

P1100543.jpg  

彩霞很漂亮,但真正蛋黃掉下海的那一刻害羞了。

我趁著天色還沒暗,趕快回家沖洗。

 

吃完晚餐後,天色已經全暗,熱衷星相研究的朋友,決定出門找個沒光害的地方對星盤。回來興奮地告訴我他看到什麼星座。

我沒臉告訴他,對我這種從小都市長大,習慣街燈和暗紅夜空(光害嚴重)的人,剛剛走去海邊躺在堤防上的石椅,已經是人生少數見到銀河的機會。

看星座?!我一直以為那是傳說的活動咧!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