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變好,印象中澎湖曬死人不償命的豔陽出現了。

IMG_3755   

我將老宅的積水,處理得差不多之後,決定趁好天氣出去走走。

朋友說望安島繞一圈才七公里,我心想:「那麼小,大概2小時就可以走完一圈耶!」

 thumb_IMG_3746_1024  

我帶了半瓶水就騎著腳踏車出發了。

 

今天天氣真是太好了,溫度沒有平時的高,隨著太陽出來,藍天也出現了,襯著路旁的綠樹,只是在公路上都覺得賞心悅目。我就這麼走走騎騎了1/3圈小島。

1   

 

騎著騎著,發現路旁的小路似乎可以通到海邊,我來到小島一天多了,還沒見到海,決定走向崎嶇的小路。

古有明訓,高風險高報酬,崎嶇小路通常見到好風景的機率高,

view1但凡人常忘記,凡事都要付出代價。

 

我騎著騎著,路越來越小,然後

end of road   

沒路了。

 

沒路有什麼好怕的呢?!

多年來我迷路都迷成精了,也一樣好好地活著。

路是人走出來的咩!勇敢往前行!

 

我繼續順著若有似無的小徑往前騎,沒多走就已經因為草太長而騎不動。

我想,繼續往前走應該就會有路吧!

這個小島一圈才7公里,能推車多遠呢?!

 bike1  

說實在的,我平時也算機靈,但很奇怪,每次只要遇到方向有關的問題,我就會失去直覺和判斷力。

我就在越來越長的草叢中,推車推了1小時。

本來我還有餘裕看一路上被我驚嚇的飛禽跳虫,漸漸地車子越來越難推,雙手越來越沒力,大太陽下加上地上四處有積水,我無法就地坐下來休息,只能撐著繼續找路。

當草已經高於腳踏車的輪子時,我開始覺得「回頭是岸」才是正確的。

bike2   

但此時四週已經找不到任何可以讓我定位的標地物。(你問google map?別鬧了,你以為這種地方還有網路或定位嗎?)

 

此時我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看到遠方似乎有個祖先住所(白話文叫墳墓),我勉強自己一路喘氣往前推。

當我第100次咒罵我自己時,就看到遠方有我騎過的道路。嗯,大概還有200公尺遠,而手中的車子在雜草的阻礙下,就像有100公斤重。

當我總算能再度騎上車,心中再三告訴自己:「下次再迷路時,一定要走回頭路,別再相信什麼崎嶇山路有無限風景的鬼話。」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個涼亭,我馬上停了車,將身上的背包、薄外套、頭巾都脫掉,躺到椅子上休息(還好沒什麼人,偶而有人騎車經過,應該也被我嚇到,都走了)

心裏想:「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也得有得坐才行啊!

port   

(後來查了發現我躺的涼亭處,就是當年施琅水軍停泊處的水垵漁港)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