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不到七點被貓叫醒,


我盡責地嚕了她兩下後,
繼續賴在床上滑手機,
還順便觀賞一場二隻貓的晨間比試,


 

在貓咪的空隙間求取賴床的空間⋯⋯

哇咧,地震,
超大地震,
貓咪一瞬間全消失,
我想起朋友製作給小朋友的地震避難動畫所說的,
拿起枕頭艱難地滾到另一邊的床下去抱著狗,
狗狗全身發抖,還好還願意讓我抱,
我一面叫著貓咪們的名字,但沒貓理我,
我腦子開始想等下馬上要準備逃難包。

 

越來越晃的13樓,我祈求不要停電也不要有大的聲響(在天災時有巨響通常不是好事)
好不容易地震比較停了,

我爬起來發現許多抽屜都被震開了,
連客廳我平時要大力推開的落地窗和大窗戶,都被震開了,

我一面準備逃難包,

一面找貓,

我第一次了解為什麼叫做「躲貓貓」,
因為貓真的會躲到你完全找不到:
天花板、衣櫃、窗簾後面、床底、衣櫃抽屜裏⋯⋯好不容易在沙發底找到二隻,放了一半的心,

花花.jpg

 

雙貓.jpg

還有平時最任性的老么呢?


朋友擔心地從日本打電話回來,

怕老么從震開的落地窗跑出去,
還叫我從陽台往下看,

這個假設真的太驚悚了,

還好樓下地面乾乾淨淨一片。

 

我繼續找貓,

找一找覺得頭暈,

可能都沒吃早餐,來弄點的吃的吧!

等等,

這不是頭暈,是餘震,

我趕快把狗叫到身邊,

一起坐在門口的逃難包旁邊,

等餘震過去。

 

逃難包.jpg

 

二個小時就在這樣忙東忙西還要忙著找貓過去,

我連一直關著沒開的房間都打開確認,

一一摸過剛關起來的抽屜,

最後終於在開放式衣櫃的最深處找到失蹤的老么,

有史以來最忙的地震天

 

原來她藏在衣服裏,

我剛剛只是撥開吊著的衣服就沒看見她,

我試圖要抱她出來時,

又有了餘震,她更驚嚇,

算了,知道她在屋子裏就好。

 

這時已經十點,

11點有個線上會議,

本來還覺得蠻晚的,

結果這樣一鬧,

刷牙洗臉完不久,

居然時間就快到了,

我登入線上會議室,

居然還是最早的,

呼,這個早上真累人。

 

PS. 會議後我巡視每個孩子的狀況,

狗很焦躁地一直在房子裏走來走去,

貓咪全都躲在某個他覺得安全的地方,

全部都被嚇到不吃東西,

還有某一隻(但不知是那一隻)吐了好幾口在角落,

我無數次趴在地板上試圖給她們食物,

以免她們餓到沒力氣躲,

但一直到下午34點,比較久沒有大的餘震後,

貓咪才陸續走出來吃東西,

有史以來最忙的地震天

養孩子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