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紅-3

 

PO了一篇貌似抱怨的炫耀文,

說我去採訪得到一盒雞蛋的禮品,

只好抱著它坐飛機去花蓮趕下一場工作。

上機雞蛋

 

隔天,我在花蓮市的街上騎著自行車,

遠方的大山即使天色不佳也顯得壯麗,

因此我拍了一張照傳到朋友的群組裏。

花蓮的山

朋友說:「你的工作真令人羨慕。」

 

在朋友的想像中,

當一個SOHO,可以賺錢,還得到禮物,

然後還能花著客戶的錢一面工作一面玩,

多好啊!

pexels-riccardo-307008

 

這就是SOHO人生很容易令人羨慕,

但其實誤會很多的原因。

 

事實是這樣的,

我一早七點起床,一路趕高鐵到台中11點的採訪,

結束時已經1點多了,

我趕忙跳上計程車拜託它走最快最貴的高速公路送我去機場,

好不容易順利劃位登機,

然後我背著大概有十公斤的背包和提著不知幾公斤的雞蛋出海關,

egg

安檢脫脫穿穿大概就弄了十幾分鐘,還好台中機場本來就人跡稀少,

然後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回一堆客戶訊息了,

雖然回的都是:「好,我等下到飯店會傳給你。」

「今天我沒辦法,明天給你可以嗎?!」

「知道了,我這二天會趕給你。」

 

上了飛機,空姐還叫我不要把雞蛋放位子上方的行李櫃,

要放腳下,還好旁邊坐位沒人。

飛機上

 

一路到達飯店已經快四點了,

Check-in之後進房間、連網路,開始傳資料給客戶,

房間最讓我滿意的是:總算有高度和空間都很適合工作的飯店書桌了。

書桌

 

稍稍休息一會,

我又出門準備開始這天第二場的採訪,

晚上6:30在一間花蓮市區的寵物友善餐廳裏。

餐廳餐點味道、裝潢和空間都很不錯,

還有乖巧的貓狗會在周圍繞。

 

但我完全無法享受,

因為我要在這個吵鬧的環境中完成11人的採訪,

中間還利用空檔五分鐘把一整盤的鴨胸燉飯吃光,

(這算是很不錯的狀態,至少不必餓著肚子到結束,太晚搞不好還找不到餐廳,只能去便利商店吃冷飯團…..

(話說這是我今天繼早餐一顆小肉包之後,第一口食物),

直到晚上快9點,來採訪的人已經在旁邊吃完晚餐、交換完禮物,

正一面拆禮物一面玩鬧,已經不適合我這個外人在場,

顧不得確認採訪是否完整,我趕快告辭離開,

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

 

喔,對了,為什麼要住飯店呢?

晚上9點就結束了工作不是嗎?

 

人客啊!

台灣雖然已經是已開發國家,但其實台灣很多地方交通沒有想像的方便啊!

因為我要到高雄去,

花蓮到高雄最晚的火車或飛機是下午6點半出發,我才剛開始工作,

倒是有十點出發回台北的火車,

我繞3/4個台灣再回高雄,

想想,算了,住一晚吧!

 

因此我訂了隔天下午1點出發的火車回高雄,

以防客戶有什麼急件需要一早處理。

 

幸好沒有,因此我決定偷懶一下,

吃完早餐借飯店的腳踏車逛一下花蓮市。

花蓮市

總不能都到花蓮一趟了,

覺得最美好的是房間的書桌很好工作吧!

 

因為時間有限,

大約只有1.5小時,

還要吃一點東西,以免火車四小時太餓,

所以我找到約3公里遠的原住民野菜市場,

我想像一個熙熙攘攘的市集中,

搭配原住民幽默樂天的叫賣,

也許我還可以吃點原住民小吃當點心,

結果騎了大老遠去發現。。。

市場

嗯,就5攤吧!

而且都是很認真賣整把菜,或一整瓶醃辣椒,

我已經一盒雞蛋了,不需要再帶包菜回家。

 

算了,我今天是出來運動的,(人生要懂得隨時往好處想啊!)

好久沒運動,回飯店去整理行李吧!

 

喔,對了,騎回飯店前,我隨手找了一間餐廳,OHLALA 法式薄餅·家常菜

法式薄餅倒是很不錯,

還關燈表演了噴火上菜秀。

IMG_76D7BC7BDBCC-1

不過我只有20分鐘,(所以忍住不點看起來很誘人的蘋果酒)

因為快到飯店check-out時間了。

 

快速吃完,我就回飯店打包行李,check-out

等到坐上火車後,

乖乖地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即使盯著南迴鐵路經過的太平洋或熱帶溫暖的冬陽,

南迴山

我也多半想著今日最急件還剩多少。

 

收雞蛋、住飯店、氣氛佳的餐廳、花蓮的山、南迴的太平洋。。。都很美好,

 

南迴海

 

但在其中的我,

大部份時間都是又累又餓或是又急又緊張,

還要抗住客戶的催稿,

人生,真的不只是表面的美好!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