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一個生態解說員的朋友在FB上的一個公告。他貼了一張照片

墾丁梅花鹿

上圖引用至東方的FB照片

 

然後說:

明天早上5點30分尋梅花鹿!!

有興趣請留言

5點30恆春轉運站等唷!!一起搭我的車前往!!

 

哇咧!這太過份了,

怎麼可以這樣引誘在高雄每天認真工作<2小時的有為熟女呢?!

 

我馬上開始搜尋如何能在隔天凌晨5點半到恆春。

經過費時費力地體驗台灣凌亂的交通資訊系統後,

總算確認:最早由高雄出發的大眾交通工具,到恆春已經6點過後了。

 

包車單程要NT2000左右,3點半由高雄出發

(天啊!比搭紅眼的廉價班機還要拚)

雖然梅花鹿很可愛,這個代價也太高了一點。

 

當天凌晨出發行不通。

 

這種時候,

氣沒有男友可以開車載我去,或自己為何20年不開車,

以致有駕照有車也跨越不了這100公里的距離(我家到恆春轉運站的距離),

都已無濟於事。

 

既然當天不行,那就前一晚去。

憑我多年自助旅行的功力,找個集合地點附近便宜的青年旅館,小蛋糕一塊。

 

但是,

人老了之後,越來越難隨遇而安。

要睡一晚的話,即使洗好澡再出門,隔天的刷牙洗臉總免不了,

牙刷牙膏洗面乳之外,眼霜、乳液、防曬、隔離霜、隱形眼鏡藥水、薄外套⋯⋯一連串,一個都少不了。

2898046709_09a265b408_o  

唉!真懷念大學時代,借宿同學家只要人到即可的日子。

 

叉題了。回來要不要追鹿這件事。

 

我找了遠在美國,同為愛玩一族的姐妹淘小芬討論,

她三言兩語就幫我理出結論:

野生奔跑無知的台灣特有種梅花鹿v.s 外宿的不便

這樣一歸結起來就很清楚了,外宿的不便容易克服,無知的梅花鹿難得太多。

衝了!

 

事以致此,我決定先解決比較容易的部份:借相機。

我的初階單眼相機(Panasonic GF3)放在台北沒帶回高雄,

雖然憑我也不可能拍出什麼曠世鉅照,

但難得專程要在野外追尋活跳跳的生物,總該有台放大照片不會花成一片的單眼吧!

我在高雄朋友也不少,許多人早在數位單眼還是N個月的月薪時,就開始花錢不手軟,隨便都該可以借到我會用的吧!

 

沒想到,就如每次辦活動都會死在沒想到會有問題的地方,這個簡單任務居然困難重重,一連找了三個朋友:

第一位:我帶全家出門到台南,明天接著去彰化,人不在高雄耶。

第二位:我的相機壽終正寢了,只剩鏡頭可以借。

第三位:我相機的電池壞掉了,那台老相機,我不確定電池還買不買得到。

 

我決定算了,現在什麼時代了,什麼東西不能拍照,

反正我也沒有沒什麼攝影技術,有個厲害的武器也不一定有用

(事後證明,即使武功不怎麼樣,用倚天劍或是美工刀,還是有差⋯⋯

我的iPhone 6 plus號稱800萬相素防手震,最會拍照的手機,

就輕鬆地當個專心的環保偵察員就好了。

 

就這樣,我吃完晚餐,洗好澡,以最輕便的方式帶了必備物品,到客運站買了票,在車上被一個不安全感極重的小孩吵鬧了2個半小時後,來到恆春轉運站。

 

一下車就發現公園裏幾團外國年輕人聚在一起,

根據多年走闖江湖的直覺,方圓10公尺內一定有青年旅館,馬上拋棄我在網路上找到半公里外的旅舍資料。

果然不到2分鐘我就找到一家,談妥一晚450/床,時間己經到了子時,上床睡覺了。

 

我己經多年沒睡過和陌生人同房的青年旅館,

但這次我只求幾小時的休息,也就不在乎條件。

不過這家意外找到的旅舍:恆春33背包客棧

hostal1 hostal2  

以青年旅館來說,隔音不錯不會吵,床算好睡,每個床位都有床頭燈和插座,很符合年青人省錢又方便的需要,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