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1


原則上會到交友平台上來的,不論現實生活如何,至少是內心覺得空虛寂寞冷的人,因此有人就看準了這點去設局。

 

基本上我覺得網路詐騙是一種需要高度智商與情商的技術活。

必需抓到人心的渴望,從互動的文字與回饋中爬梳出對方的喜好,得到對方的信任,再慢慢地讓對方走入自己的圈套。 

 

別以為這件事很簡單,

(請參考系列文章上一篇《我在交友平台的日子(3- 愛情就像鬼,太渴求就容易撞到》

大家應該都有過去買東西時,遇到一個三言兩語就抓到自己需求的業務員,然後開心買了一堆;

也碰過明明想買東西,卻因為遇上的業務員很不懂事,而停止促進經濟。

連想找個聰明的業務都那麼困難,更何況詐騙集團的人要讓人放下警戒而盲目相信。

 

trust-4321822_1920

 

 

根據我自己遇到及打聽到的狀況,面對不同性別,詐騙的邏輯與手法會有不同(這真是一個很細緻的活啊!)

面對男人,聽起來手法比較傳統:家人生病要錢、要拍婚紗照、準備婚禮……
基本上就是讓男人至少有曖味的感覺、激起男人的保護慾,讓男人心想:
「這麼可憐怎麼能不幫呢?」
「她也是為了我們二個的未來」
「她有困難我幫得了不幫的話,還是男人嗎?」……
錢就會掏出來了。

男人其實也頂單純的。 

 

7



若要騙的對象是女性,重點就是「愛情」。

愛情就像鬼,每個人都聽說過,就是沒人碰到過,
只要女人覺得遇到命中註定的愛情,那些酒店的火山孝子都不算什麼。

以前看到新聞,「女博士網路交友遭連環騙 財損逾560萬」我心裏都充滿著不屑,心想說這些深閨怨婦怎能如此寂寞又無知,居然人家線上甜言蜜語幾句就上當,連真人都沒見到面就不斷送錢。
我也曾在FB上遇過詐騙:

美軍駐依拉克的軍官、

英國的亞裔小鮮肉、

德國的猛男……

三兩下就讓我識破了,怎麼會有人那麼蠢呢?

其實是我沒遇過高明的詐騙。

他們可是精於心理學的語言高手!

網路交友因為全都是陌生人,在未有交情之前大家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亂聊,
誰知道螢幕背後是金城武還是蔡頭,單是要固定跟人聊天,就必需花很大的心力;
試想一下,你能不管

早上是不是快遲到、

下午要跟主管解釋還差一大段的業績報告、

餓肚子加班加到八方雲集都關門……

都堅持跟陌生人每天早中晚say hello嗎?



我知道正常人的答案都是:NO

99%的人都會想,忙就不要硬聊啊!
或是,真的遇到很有趣的人才有動力聊下去。

但實際上是,
絕大多數的人,都很無趣,

 

IMG_1731


至少很難在三言兩語裏表現出迷人的風采,
通常線上聊天三大問題:
你住哪?
你做什麼?
你有什麼嗜好?
自認為很能聊的我,常常在這三大題還沒結束前就聊不下去了,

因為對方不理我,

因為對方說他的嗜好是睡覺和滑手機,

因為對方每次回答都不超過3個字,而每次都能成為最後一句,我再長舌也無法一直開新話題啊!


但因為詐騙集團他們工作就是跟人聊天,所以可以定時問安,順便抓住機會撩一下:
「早安,昨晚睡得好嗎?」
「中餐吃了嗎?不可以餓肚子喔,我會心疼!」
「晚安喔!希望今晚夢到你」

然後你所有生活的小雜音,都成為他進攻的小戰役:
你說:「今天天氣好冷!」
他回:「要保暖喔!你有穿够衣服嗎?拍一張照片給我檢查看看!」

你說:「電視說不能吃零食才能瘦」
他回:「不要聽他們亂說,你一點都不胖,以後我要每天煮飯把你養胖,肉肉的才好抱」

你說:「你條件那麼好,怎麼會找不到女朋友?」
他回:「因為我只想要你這種溫暖(或是聰明,或是靈巧……)的女人,以前的女朋友都很膚淺(或愛慕虛榮,或不重視家庭……)不像你,我們是命中註定」

 

你說,真遇到這種特別投其所好,擺明了是詐騙,怎麼會那麼傻地相信呢?

 

 

我問你啊!

你是否還記得上次感受到真心愛對方的時候?

平時出門爸媽問二句都嫌煩,

但卻要每天電話熱線,鉅細彌遺地跟對方說一整天做了什麼、看到了什麼;

休假時本來都睡到中午才起床,卻為了約會七點自動醒來開始打扮;

在愛情腦內啡大噴發時,

本來人就容易反常,

那個男人追女生時不講幾句迎合或奉承的話,

(若他真的不講,那算是追求嗎?)

 

 

1011-4

 

試想,若你和金城武交往(男人就自己想像你在跟林志玲婚外情好了)

你會不會一日五次定時打招呼,

看到什麼好吃好玩都跟他說?!

 

 

既然普通人也會做出盲目無理的事,

那你怎麼分辨對方的噓寒問暖是為了你的人,還是為了你的錢呢?

 

當你決定放開心愛一場時,

切記,

掏心掏肺都別急著掏提款卡,

獻情獻身之前絕不可以先現錢!

 

網路交友陷阱多,

人財兩失前請先閱讀本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