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到泰國去玩,

到達市區後我馬上衝到泰國的便利商店去找一個我懷念許久的商品 

 

 

果然讓我找到了,就是一款玻璃瓶裝的豆漿。

 

初認識這款豆漿是在英國念書的時期,

每週末到中國超市採買時,都會在重到不行的袋子裏,再放上幾瓶,

它的味道比台灣一般的豆漿甜,但口味很不錯,尤其適合我這種不喝茶也不喝咖啡的人,解解胃的鄉愁,和嗜糖的癮。

回到台灣後就沒機會喝到了,雖然義美豆漿後來成了我的最愛,

但當時搬完菜回家,大家一面整理買回的東西,一面哈啦日常小事,

這些留學時期日常的美好,都和那冰冰甜甜的豆漿一起留在我的味蕾和記憶裏。

 

 

說到在英國時期的豆漿,

就又想到另一件往事。

話說當年常會趁週末時和朋友到市區上館子,

有次和一位K男一起去一家廣式餐廳吃飯,

因為這家的飯量非常大,

我就只點了套餐,沒再點飲料或湯。

K男則多點了一杯豆漿。

他看我沒點飲料,不知為何,開始勸說我也點豆漿,

我拒絕:不要,這飯量很大,豆漿會脹,吃完太撐了。

K男就一直不放棄地勸說,最後以他請我喝這杯為條件,逼我點了豆漿。

 

然後我們進行了一場很白痴的對話

我說:身為一個女人,我真是失敗,我讓男人請我喝的,不是酒,不是咖啡,連茶都不是,而是豆漿?!

(基本上K是有婦之夫,我們只是好朋友在哈啦而已,他請我並沒有男女調情的意思)

 

K說:那是因為邀女人喝東西這是西方人的習慣,他們不喝豆漿嘛,不然也是會在選項裏的。

 

我說:不會的,請喝什麼,這就是很重要的指標,男人若對一個喜歡的女生說「你有空嗎?要一起喝豆漿嗎?」你覺得我們不翻臉是對的嗎? 

 

K騎虎難下硬說:重點是請,不是請什麼,不然我們來問問其他人好了。

 

於是我們回到宿舍後,問了第一個碰到的法國同學:你很愛喝豆漿對吧?!

法國同學點點頭。

K說:若你碰到一個喜歡的女生,會請他喝豆漿嗎?

法國同學非常誇張地表現他的驚嚇:K,你請你喜歡的女生去喝豆漿?你瘋了嗎?

 

這個話題到此,我們以用力嘲笑K男為ENDING

 

 

幾年後我們都離開英國各奔東西,

K男回到北京,我到台北,我們還是常用通訊軟體聯絡哈啦!

 

有一次我正好出國去玩,我的帳號就被盜用了,歹徒冒用我跟K男聯絡,說我要去北京玩,叫他幫我買遊戲點數,去北京再還他錢。

那年頭這種詐騙手法還沒有風糜大陸,但K男一方面覺得我不會這樣借錢,一方面也覺得那裏怪怪的,就問他:你還記不記得,當年我們在英國,我請你喝什麼飲料?

歹徒:可樂(這不能怪他,誰想得出是豆漿)

K男幾乎確定這是詐騙了: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當初住的那棟樓的名字是什麼?

然後K男就被封鎖了!

 

事後K跟我說這個對話,我笑個半死,

還好我們有默契,才沒讓詐騙集團壞了我們的交情以及K的荷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話 豆漿 詐騙集團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