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會想起,

我們過往的那些日子。

 

在和朋友聊天,講起男人的貼心或粗心時,

在空盪的辧公室獨自加班,喝一口他最愛的拿鐵時,

在假日早晨,看著窗外陽光沒人陪伴只好賴床時,

在電腦莫名其妙當機不知如何是好時,

在微恙的深夜,掙扎要上床還是煮熱開水時……

 

想念的,

不是哪個男人的溫柔安慰,

而是曾經被深深寵愛的幸福。 

 

因為那些被深愛的記憶,

即使沒有男人在身邊,

也有信心自己值得被愛,

即使不小心聽到別人背後碎嘴說我太獨立、太欠腳、太挑剔、太……所以這把年紀還單身,

也知道這是自己的選擇。

 

後來他結婚生子,過著大家以為我會羨慕的幸福日子,

也有他開創了事業,累積別人覺得我錯過的財富和地位。

 

若人生的價值是符合別人的期待,

那我的確全盤皆輸。

 

但偏偏車子、房子、銀子、妻子、孩子-五子全無的我,

日子過得很開心自在。 

 

其實二人之間的契合與爭執,誰能了解,

又有誰能保證當初的甜蜜,熬得過歲月或現實不變質?

就像我們現在各自的生活中,一樣由歡笑、負擔、壓力、甜蜜交織著,

現在的幸福或不幸,

原因不是失去誰,

而是各走各的路之後,

做了什麼事變成現狀。

 

當年,以為分手是連串偶然的結果,

待相處中的支節被時光濾過,

才看清楚,我們的離散,是必然。

 

還好,

我現在很好,

沒有辜負當年,

被疼惜的自己。

 

 

希望你也很好,

前男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男友 前女友 EX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