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我接了一個澳洲的客戶(真的是在澳大利亞住的客戶),

每一次金額是NT800,每月可能5-10次不等,

於是付錢的方式,成了我們的頭痛問題。

 

若是用普通匯款的方式,流程是這樣的:

1.客戶用澳幣買台幣,再轉匯出澳洲-匯率損失外,再付匯款手續費,每次至少要千元台幣。

2.再來就是我收到之後,領錢也還是要付一筆手續費,大概也要NT500起跳。

結論就是,若是台幣幾千以內的小額交易,完全不划算。

 

客戶於是提出PayPal匯款。

我在英國念書時忘了為什麼,用過一次Paypal,記得就順著走完流程就結束了。

但台灣應該沒那麼容易,不然這些年大家不會吵半天電子支付的問題。

我決定去走一下,確認這個流程有多複雜。

 

步驟1:先到玉山銀行開戶

台灣Paypal目前唯一合作銀行只有玉山銀行

也就是你Paypal帳戶的錢,若想轉到台灣的帳戶,

只能是玉山銀行的帳戶,

所以即使抽屜已經有疊起來像磚頭的銀行存簿,還是得再開一個玉山銀行的帳戶。

 

因為我順便開一個工作室的帳戶,

所以要帶公司大小章、公司負責人證件、公司成立文件正本

因為我是工作室,所以只有二張,一張是商業登記抄本,一是成立縣市商業處的公文函。

記得,一定要正本(因為第一次帶了影本,排了半天隊還是被退件了。。。)

 

開戶時要說明要使用Paypal,開啟《全球智匯網》的服務,然後還會要你交500元,給你一張OTP-One Time Password卡(這張卡的用法之後在提領時再說明)

其他手續和其他銀行開戶流程差不多,就把資料填一填,大約半小時就開好了。

但是網路銀行無法馬上開啟(好像是隔一天還是二天)

 

 步驟2:上線去開Paypal的帳戶 

Paypal的帳戶,有中文版介面,流程也很容易,只要準備一個有效的email和手機,可以做認證,大概十幾分鐘就能完成了。

網站名稱:PayPal

網站網址:https://www.paypal.com/tw

 

因為我是公司收款用,所以我選擇《使用Paypal接受交易款項》

基本上個人和商業使用的帳戶,要填的資料都差不多,

大概就是聯絡資料、地址、電話、密碼設定⋯⋯

這裏要注意的是,在設定Paypal的《姓名》、《業務資料》,最好設得跟玉山銀行的帳戶名稱一致,不然可能網路銀行在抓資料時會對不到。

(我原本是用個人的資料填寫,事後玉山銀行提醒,才到Paypal去更改資料)

 

就順著流程設完,Paypal就會發出認證eMail來確認帳號有效,

 

個人戶似乎還要輸入信用卡來認證,但公司戶就一直確認即可。

 

 步驟3:連結Paypal和玉山銀行的帳戶 

完成以上2個步驟之後,PayPal會再發eMail來,叫你去設定你的銀行帳戶。

在往下繼續之前,先確定玉山銀行的網銀已經開通,

建議先試著login進去看看有沒有問題。

都準備好就來吧!

 

按下《立即開始》會連到paypal這頁

 

然後連到玉山銀行的網路銀行頁面

Login全球智匯網,

到《存匯業務》/《玉山全球通PayPal服務》去做設定連結即可

每筆Paypal裏的費用是2.5%

領出的部份,若是帳戶內是台幣,領出台幣,就不再有其他費用

(所以要記得叫你的客戶給你台幣)

等到玉山銀行的帳號和PayPal的帳號連結在一起,就完成了整個流程了。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