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朋友在旅行各地之後曾跟我說,她覺得某一地好不好玩,和那一地東西好不好吃,有著正相關。

 

我還曾經覺得這個朋友太公主,到了異地,當然要吃著當地的食物,感受當地的生活,怎麼還可以吃中國菜或速食店,浪費體驗當地的機會呢?!

 

但是當旅行多了,年紀也漸長之後才發現,舌頭與胃的記憶,就像養小鬼,好好供養時,不會出事,但一旦亂吃太多543的東西,就開始全身不舒服。

 

這次去美國之前,我就買了堅果、豆干、餅干,準備應對旅程,但猶豫許久,還是沒帶泡麵,因為近年來中國人移民各地,中式食品也跟著一起殖民,再怎樣美國也是到處有超市,應該買得到吧!

 

就這樣開始了輕裝簡從地,和朋友參加美東4日遊的旅行團。

美國的當地旅行團,其實也多半都是針對亞洲人,尤其是華人和印度人,和台灣旅行團不太一樣的是,幾乎不會提供餐飲,(當然也沒有賣藥、珠寶店的行程)自己餓了自己處理。

 

餐點自理不是問題,我和朋友都不是第一次參加這種不包餐的行程,但問題是,導遊並沒有事前提醒何時該買食物,或適時地帶我們到可以有食物的餐廳或超市。

 

當我們餓過一、二次之後,就學會了一有機會馬上衝超市買食物。

重點是,在美國,可以帶著走又不限馬上吃的東西並不多:零食(鹹食以各種薯片為大宗)、三明治、水果(還好現在是草莓和櫻桃的產季),當我必需買麥當勞漢堡當隔夜的早餐時,實在很恨自己沒多帶幾包麥片!

 

有一傍晚,我們在尼加拉瓜瀑布旁,打開中午打包的中式便當進食,我真覺得以前公司旁那幾間吃膩的自助餐是美食天堂。

吃完冷掉又太鹹的便當後,直降的溫度讓我們渴望一杯冒煙的熱飲。

附近遊客中心,顯然是被中國人外包了,完全是中國賣場美食街的翻版,滿滿各式中式食物,但除了環境有點髒之外,價格非常高(一碗餛飩湯要6美金,大概是一般華人街的2倍),而且看起來實在很不可口,砸錢還要被食物反打一掌這種事,我實在做不出來。

 

和朋友改到附近西方人經營的小吃部㝷找生機,二個咖啡因過敏的女人期待,這種地方能有熱可可。

沒想到我在架子上看到更棒的東西:杯麵。

趕緊問店員:多少錢?有熱開水嗎?

店員回答:US3.5,會幫忙泡。

幾分鐘之後,二個走遍大江南北的熟女,乖乖地等著眼前不起眼的小泡麵。當喝下那一口湯時,好感動啊!!!

⋯⋯我們也太悲情了吧!

4天下來,在美國已經待5年的朋友,吃遍了她一直沒吃的各家連鎖速食店,我從台灣帶來練下巴的豆干,是最棒的車上零食,櫻桃真是方便又不會很快爛,漢堡隔夜還能吃,薯條我就吞不太下了。二餐付費的中式吃到飽的自助餐,雖然樣式很熟悉,但味道實在很勉強(即使不太會煮飯的我,都有自信煮不出這麼難吃的菜)但挑食是肚子不餓才有的權力,我努力平衡著肚子與靈魂之間的飽與飢。

 

幾天後我在紐約機場準備返回亞洲,起飛前想找點熱食,又見到熟悉的產品:

泡麵(雖然沒有台灣口味,但總還是比薯片更值得期待),我馬上飛撲櫃台詢問,答案是:6美金一碗,口味任選。

 

天啊!一碗200台幣的泡麵!!!

沒關係,我十幾小時後就到上海了,到時候我一個人一次吃掉200元的泡麵,我忍!!!

 

俗話說女人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我是不知男人會不會因為他的胃,把人交給我。但當我的胃很飢渴時,實在是很想交出靈魂來換取令我身心靈都滿足的一頓。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