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由高雄市府提供

 

今年春天新開放的棧貮庫,是串聯鹽埕、哈瑪星、旗津的拼圖。

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貮庫,最早在1914年日治時期為出口砂糖所建磚牆瓦頂的小倉庫,

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轟炸破壞,

1962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筋屋架重建,屋內無柱是一大特色,做為蔗糖和香蕉出口專用倉庫;

歷經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高市府和台灣港務公司合組)一整年的整修與招商,

這百年的老倉庫轉型成為文創、展覽、餐飲複合的新點,在建築上保存質樸的老牆與舊窗構件,倉庫內的面海的大片玻璃落地窗,成了欣賞港灣壯闊美景與夕陽的最佳位置。

這次回高雄,正好碰上難得的梅雨季,沒機會欣賞大太陽下的景象,聽說夕陽非常美,大家記得不管是要等拍夕陽或是要躲避高雄的夏日艷陽,這裏都是很棒的地點。

undefined

引用自棧貳庫KW2粉絲團

 

棧貮庫旁的「棧貮庫輪渡站」已正式啟航,通勤的電動渡輪旗福一號」是高雄在地設計建造,亞洲第一台,

穿越高雄港到對岸的旗津只要十分鐘不到,可以在船上欣賞到整個海灣邊的建築:85大樓、高雄展覽館、今年(2018)底完工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自行車也可以上船喔,2018/9/1前每天都會開航。 

 

 

我也很久沒有到旗津去了,這幾年旗津也多了很多新景點,

下次朋友到高雄,我打算騎著自行車由棧貮庫上渡輪,騎車環遊旗津:風車公園、海岸公園、貝殼博物館、彩虹教堂、旗津老街、旗后燈塔……等,

然後再搭另一線輪船到鼓山輪渡站,馬上來盆夏之冰嚇死外來客的剉冰後,爬上打狗英國領事館,俯看高雄港,等太陽下山,再到忠烈祠去看夜景。

 

幫高雄市府推一下廣告影片

 

由上圖可知,其實整個高雄港區走路的部份,並沒有很遠,

但若加上旗津,

高雄在地人誠心建議,非冬天,以上行程分二天進行,不然不是熱死就是累死!

 

  • 高雄港附近景點交通建議
附近景點     交通工具/站名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群     輕軌/駁二大義站
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倉庫群

輕軌/駁二大義站、

捷運/鹽埕埔站、

輕軌/駁二蓬萊

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群

輕軌/駁二蓬萊、

輕軌/哈瑪星站

打狗鐵道故事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哈瑪星台灣鐵道館

輕軌/哈瑪星站、

捷運/西子灣站

棧貮庫

輕軌/駁二蓬萊、

輕軌/哈瑪星站、

捷運/西子灣站、

渡輪/棧貮庫輪渡站

旗津

渡輪/棧貮庫輪渡站、

渡輪/鼓山輪渡站

打狗英國領事館、

西子灣

渡輪/鼓山輪渡站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