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搭捷運,中途二個男子上車。 

 

(照片為示意,非文中所稱之人)

 

二人一高一矮,年約50~55歲,外表很普通的中年大叔樣子。

一上車發現有一個空位,矮男馬上就拉著高男坐下,高男似乎身體不舒服,也不多推辭,坐下後就閉目休息。矮男靠著高男位子旁的透明隔板,不時的注意著高男。

 

矮男的眼神是全然地關愛,有點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擔心,

 

也不只是情侶之間的愛戀,完全散發出「我眼中全心全意只在乎你」的訊息,

是種很深的情感。

 

他們顯然是一對情人,已經走過熱戀的激情,進入相知相惜的伴侶階段。

高男表情漸漸舒緩,張開了眼睛,二人對上眼,隔著透明隔板,矮男用嘴型問著「還好嗎?」

高男輕輕點點頭,矮男微微抬了下巴,示意對方再休息一下。

 

過了幾站,他們要下車了,二人往門口走去,後方的人,手撫上前方人的背,輕輕地左右滑了幾下。那動作不是調情,而是長久的親密感,自然發展出的動作。

我相信若是另一個陌生人摸到前方那人的背,他一定會發現人不同。

 

若有陌生人對我做相同的動作,我一定告他性騷擾。

 

他們上車到下車,大概才十來分鐘,他們的互動完全讓我目不轉睛,完全忘了滑手機。 

可恨的是我來不及拍下他們。

 

我曾在捷運上看到父母或祖父母,對孩子深深的關愛。

 

也曾見過情侶之間膩到我想吐的濃情密意。

(年紀長一點之後也不會想吐了,反而有一種興災樂禍的OS:看你們能甜蜜多久!)  

 

但我沒見過,成年伴侶,不論異性或同性,將對彼此的關懷與愛戀,那麼自然地散發出來。

那是一種對彼此以及外在社會,都有全然的信任,長久累積出的肢體語言。

雖然什麼交談都沒有,但那天下午,我在捷運上,見識了愛情!

 

arrow
arrow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