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統促黨在台大打架,搞得內政部開始掃黑。

因為這個新聞事件,讓我想起當年在大陸時聽到的故事。


十幾年前在天津工作時,時常和一個當地的主管聊天。
這個主管當年大約四、五十歲,大學畢業,我後來算了一下,他應該是文革後第一批正常的大學生,我不知他是那間大學畢業的,但當時讀書人少,一畢業就各方搶著要,他進了外商公司,他許多同學就進了政府部門。

聊天時他常說到他某些同學的故事,常讓我覺得很神奇。

故事一
某一同學做官做到一個程度,想退休了(不知是撈夠了還是被退休),老板(應該是更高的官吧)說:「你要離開我也沒關係,不過你年紀也不大,外文也好,我弄個涼缺給你吧!」
於是就派他當一個零組件的公司總裁,大概就像我們很多國營企業的董事長之類的。
而這同學每年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參加國際展會,和各國的買家和廠商主管聊天,然後把這些情報回報給政府。

原來匪諜真的就在你身邊啊?!


故事二
某一同學一直以重要幕僚跟在一個政治人物身邊,這個政治人物也一路一直往上爬。
到有一天,這個政治人物又要升官了,這個同學覺得他不想再跟去了
(我問:為什麼不跟呢?只是當幕僚不錯啊!
主管:因為再上去就更複雜了,一個不小心很危險啊?!
我問:是上到那,有那麼危險?中南海啊?
主管:類似那樣啦?!)
同學的主管說:那這樣吧!我把你送出國吧!看你想去那一國。
(多年後想起來,該不會是被送出國吧?!)
那同學選了日本,於是就去到東京,管當地的中國人幫派,從此整天玩小鋼珠。

我說:什麼?你同學好好地從政,然後有一天就莫名奇妙成了黑幫啦?!
主管當時沒回答我這個問題,大概是覺得都是工作,沒想過混黑道和混白道有什麼差別。

這類故事聽多之後,我有天突然有個疑問:副理,你同學都去從政,後來都變成某一種情報人員,那你⋯⋯

也許我們聊天時我的台獨言論,全都被回報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黑幫 統促黨 匪諜
    全站熱搜

    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